close

3de925821f528a737e4ac4f510beb879_l.jpg

近期腸病毒疫情拉警報,全國一周就有1.5萬人因此就醫,腸病毒傳染力很強,

尤其5歲以下是感染的重症高危險群,幼兒園紛紛展開防疫作戰,家長們也都心驚驚,

深怕家中寶貝中獎,全家人仰馬翻,面對這來勢洶洶的疫情,該如何捍衛免疫這最後一道防線呢?

 

尤其一歲以上的幼兒,活動力慢慢變大,探索與接觸外界環境的機會大增,

偏偏又漸漸離開母乳的天然屏障下,身體免疫力開始受到嚴峻的考驗,

媽咪們會發現寶貝感冒的次數變多且千變萬化,寶寶身心俱疲,爸媽心力交瘁

 

爸媽的心聲營養師聽到囉!

今天小編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種天然抗生素-蜂膠

媽媽一定很好奇什麼是蜂膠?跟蜂蜜又有什麼不同?

A:

蜂膠是大自然的傑作,是工蜂採集樹皮的汁液再與蜂蠟、

唾液分泌物混合後產生的褐色黏稠狀物質,

蜜蜂會將其塗抹於蜂巢內壁,作為殺菌、清潔及防疫所用,讓蜂巢處於無菌狀態,

保護幼蜂及女王蜂,所以蜂膠又稱蜜蜂的建材;

蜂蜜則是蜜蜂採集植物花朵的花蜜帶回巢內經加工而成的半透明黏稠甜液,兩者功用大不同!

 

蜂膠對幼兒保健功效極佳,常見有以下幾點:

  1. 豐富的生物類黃酮是最棒的天然抗生素,卻沒有藥物抗生素的副作用,是天然抗發炎物質,適合寶貝感冒發燒時抗發炎之用。
  2. 含有豐富維生素AB群、維生素C、有機酸等抗氧化物質,可有效防止細菌病毒入侵,可調節免疫功能。
  3. 蜂膠可以抑制細胞釋放組織胺,進而抑制過敏反應,可調節過敏體質。
  4. 控制上呼吸道感染,蜂膠萃取物能抑制75種細菌,抗菌效果佳,適用緩解咳嗽、流鼻涕、鼻塞等症狀。

 

蜂膠若長期食用是否有副作用呢?

A:

蜂膠是一種具保護性天然保健食品,長期適量食用是不會有不良副作用,

只要不是對蜂膠、蜂蜜、花粉過敏者都可以適量補充,但注意自體免疫疾病者及一歲內的嬰兒不適合食用

營養小編分享到這媽咪是否好奇哪裡可以找到有添加防疫小尖兵蜂膠的配方奶粉呢?

歡迎媽咪可以找找住家附近的育樂奶粉銷售點並索取試用包

金育樂成長奶粉是市售少見牛奶配方又添加適量蜂膠的歐洲進口奶粉!

防疫大作戰 蜂膠防衛讚

►有興趣的朋友參考連結:

官方網站:http://www.youluck.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GoldYouLuck

 

文章出處: 楊婉伶 營養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膠 免疫
    全站熱搜

    樂樂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