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2 PA原來可以帶給寶寶那麼多好處,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成份呢?

sn-2 PA cover-01.png

母乳是上天給予寶寶最天然的禮物

尤其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可以讓寶寶頭好壯壯,母乳之所以是寶寶的「超級食物」關鍵之一就在於母奶中有高達7成的棕櫚酸分子結構(PA)是位在sn-2的位置~

 

~sn-2 PA是什麼成分?

這時許多媽媽可能腦海浮出許多的問號

 

sn-2 PA原名是Sn-2棕櫚酸,是一種脂肪酸成分,而脂肪又是寶寶飲食的主要能量來源之一,而脂肪酸於脂肪分子中的排列位置可能影響脂肪的吸收,通常不同脂肪酸會分佈在脂肪分子中sn-1sn-2sn-3的位置。當palmitic acid (棕櫚酸)連接在sn-1sn-3位置時,即常見於大部分人工額外添加在配方奶粉中的排列方式,經消化後,會產生游離的palmitic acid(棕櫚酸),此種型式的脂肪酸並不容易被腸胃吸收,又容易與鈣質結合,形成不易被吸收的鈣皂成分,故可能易讓寶寶便便變得較硬進而產生便秘的問題。

sn-2 PA-intro.png

 

如果寶寶飲食攝取是天然的sn-2 PA脂肪酸成分,可以避免鈣質及脂肪酸流失,這樣不僅可以將鈣質保留下來,自然提升骨質密度、強化牙齒、骨骼及腦部發育,也可以增加腸胃吸收力,避免脹氣及便秘,寶寶自然長高又強壯唷!

 

以色列魏茲曼科技大學生物化學博士Sigalit Zchut研究團隊亦研究發現,沒有喝母乳的寶寶哭鬧比例較高,母乳寶寶的哭鬧比例則較少。他們也發現sn-2 PA這個營養素對寶寶「減少哭鬧」、「腸胃道舒適性表現」和「睡眠品質」也有幫助~

 

Wow~沒想到sn-2 PA帶給寶寶的好處這麼多

營養小編這邊先幫媽咪們小小整理sn-2 PA的主要優勢如下:

sn-2 PA-good-01.png

  1. 好消化好吸收,腸胃好、食慾佳寶寶自然長的好
  2. 有助鈣質吸收,寶寶長的高
  3. 寶寶睡眠品質改善了,寶寶一眠大一寸
  4. 寶寶哭鬧少,情緒穩定,對未來感覺統合發育相當重要
  5. 有助腦部及神經發育
  6. 減少過敏發生率及調整免疫功能

 

媽咪們看到sn-2 PA這麼多的好處一定相當心動~

這時可能也會有媽咪問:sn-2 PA只有母奶有嗎?

假如有些情況不允許沒有辦法讓寶寶喝母乳,有沒有其他天然的攝取來源呢?

A:答案是有的唷!建議媽咪可以選擇羊奶配方天然羊奶即含有珍貴的sn-2 PA(天然棕櫚酸),透過特殊的原態技術讓好的脂肪酸大量被保留下來,讓寶寶消化力、學習力、適應力高人一等~

 

另外,羊奶的泌乳方式與人類一樣是屬於頂泌式,可保留更多的母體細胞碎片,含更多活性成分,如: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天然核苷酸、天然涎酸SA等都能調整寶寶免疫力,讓寶貝健康受益~

 

羊奶配方若額外添加藻精蛋白、乳鐵蛋白、雙益生菌、雙益生源及植物性DHA更能讓寶寶營養全方位、健康更到位唷!

 

營養全方位 健康更到位

養兒育女快樂無比-new.png

文章出處: 楊婉伶 營養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奶粉 sn-2 PA OPO
    全站熱搜

    樂樂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