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上天給予孩子天然的第一份禮物,如果真的沒有母乳可以哺餵,媽咪也千萬不要氣餒,不妨選擇適合寶寶的配方奶來代替,但是要如何選擇的配方奶呢?

階段式換奶-cover(No-logo).png

照顧寶貝可以是苦差事也可以是黑皮事

只要寶貝吸收好營養足夠就能頭好壯壯快樂成長唷!

 

剛出生的寶寶由於腸胃道都還在發育中,可以挑選含有添加檸檬酸成分的配方奶,主要可以幫助胃腸好消化好吸收,不容易造成脹氣、溢奶、便秘、腸絞痛等問題,還可以利於鈣、鐵吸收的附加價值唷!

 

漸漸到了6個月大,寶寶的成長需要,配方中的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皆不同,礦物質鐵及鈣質需求量增加,且活動力大增,此階段寶寶會開始翻身、爬行,接觸外界環境的機率增加,細菌病毒伺機而起,強化腸道免疫力就從此階段開始,添加歐洲知名大廠BB12益生菌有助於腸道免疫力提升;另外,這時期開始寶寶腦細胞發育加快,幫助智能及視力發育的營養成分亦可在此階段添加,例如:植物性DHAAA。很多寶寶第一次感冒也都在這階段出現,配方奶如有乳鐵蛋白成分更能寶貝設下第一道天然保護力!

 

「寶寶滿6個月了,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

這句口號相信媽咪們都不陌生,除了配方奶之外,副食品的選擇也是一大學問,假如寶寶4個月時已經有咀嚼的反射動作、厭奶期時其實就可以開始補充有機米精來增加飽足感及增加口感變化,榮獲法國有機農產加工品認證、歐盟有機產品認證、100%無麩質、無香料、無蔗糖寶寶無負擔~6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慢慢補充有機麥精→水果麥精→黑棗麥精,水果麥精及黑棗麥精可以增加飲食纖維量,預防便秘問題;有機麥精可以調成糊餐並與任何湯汁,例如:魚湯、蔬菜湯、果汁等搭配,媽咪可依狀況讓寶貝嘗試不同的口感滿足旺盛的好奇心唷!

 

過了一年,寶貝滿一歲了

面對更嚴峻大環境的考驗,特別是腸病毒、諾羅病毒都是威脅小小孩的頭號殺手,什麼樣的營養成分能建立層層防護呢?初乳免疫球蛋白IgG、乳鐵蛋白、雙益生菌+雙益生源以上都能強化寶貝身體免疫力,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也有足夠營養來提升戰鬥力~

除了基礎防護力,智能發展也是這階段孩子的黃金期,添加大豆卵磷脂、肌醇、牛磺酸、植物性DHA都能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勝利在終點唷!

 

如果是一歲以上常感冒的小寶貝建議可以優先選擇羊奶作為轉換的配方奶,因羊奶成分中有一種是牛奶所沒有的,那就是「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它有許多功用:特別針對口腔、喉嚨、腸壁、尿道等黏膜修復保養,加速嬰幼兒的建立完整性腸道細胞屏障,腸病毒流行時節,喝羊奶可加強保護力。有了上皮細胞生長因子的保護,寶寶季節變換時也不易哈啾哈啾唷!

階段式換奶-Outline.png

媽咪選擇歐洲原裝進口配方奶粉及副食品更加安心與保障唷!

養兒育女快樂無比-new.png

 

文章出處: 楊婉伶 營養師

arrow
arrow

    樂樂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